返回首页

上海彤源投资声明:投资经理管华雨将于3月10日离职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19日下午,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经公司股东会和管理层慎重考虑并与投资经理管华雨和庄琰充分友好协商,决定尊重两位的职业选择,确定两位将于2022年3月10日从公司离职。在此之前,公司将充分征求采纳各方的意见,确保所有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平稳过渡。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所有产品运作均正常有序,核心投研团队人员稳定并做了相应的补充。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独家获悉,由管华雨和庄琰管理的渠道产品当前已进入变更投资经理的阶段,彤源投资在与渠道协商后确定增聘-解聘的方案,方案从1月份陆续开始实施,在3月上旬结束。

  此次除了基金经理管华雨、庄琰和首席顾问丁俊之外,彤源投资的投研团队有三位研究员同步离职。而公司在2021年补充了3位研究员,属于对位补充。

  此外,彤源投资的公司股权激励也有了新的进展,持股平台“上海彤芯源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21年12月6日成立。持股平台中,李威持股49.03%,薛凌云持股32.97%,谷玺持股18%,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薛凌云。持股平台受让股东王武的股份,完成交易后彤源投资股东变更为李威及持股平台。股权交易事项等待工商批复,目前天眼查上显示的彤源投资股东仍然是李威及王武。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管华雨在私募期间管理的代表产品同望1期1号成立以来获得了超过370%的收益,年化收益约30%。据悉,管华雨和庄琰离职后将会成立新的私募公司。目前管华雨和庄琰新公司成立时间尚未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