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悟空投资鲍际刚:“抱团”趋势还会延续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连续四届金牛奖得主、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1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A股历史上也曾出现过类似““抱团””的行情,2019年以来的这次“抱团”行情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主要集中在科技、消费、医药等行业,是聚焦于基本面的。鲍际刚认为,未来“抱团”趋势还会延续。一方面,从行业和企业的景气度和成长性来看,中长期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长期趋势向好,没有大的问题,短期则需要看增速和估值的匹配;另一方面,在居民增配权益资产和外资持续流入的背景下,流动性方面的问题也无需过度担忧。因此,整体来看,“抱团”趋势短期内难以瓦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