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OHO中国:2018年上半年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7日,SOHO中国(股票代码:HK410)对外发布公司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经营利润(不含投资物业的评估增值)约人民币15.3亿元,同比上涨约144%。租金收入约人民币8.48亿元,剔除已出售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的租金影响,同比上升17%。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约为97%。

  此外,投资物业评估增值约为人民币4.8亿元。SOHO 3Q扩张到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目前在7座城市拥有31个中心,超过30000个工位。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资产管理运营模式收效显著,各项目在出租运营、物业管理与维护、品质提升、市场推广和利润效益等方面均有大幅改善,租金水平也较之前有大幅提升。以位于北京CBD的光华路SOHO Ⅱ为例,2018年新签租金涨幅较之前上涨约25%,充分反应了SOHO中国持有的京沪两地核心地段优质资产的稀缺价值与市场对SOHO中国物业管理水平的认可。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传统办公楼租赁依然是重要的主营业务,随着北京上海核心地段的商业物业愈加稀缺、SOHO中国物业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传统办公楼的租金收入将会稳步提升。同时,共享办公SOHO 3Q将成为集团未来新的增长亮点和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