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OHO中国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0日,SOHO中国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63亿元,同比上升约24%;净利润约人民币47.33亿元,同比增长约420%。其中,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6.69亿元,同比上升约11%;物业租赁毛利率约80.5%,略高于去年;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7%。2017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物业收入大幅提高。

  同日,SOHO中国举办2017年业绩说明会。SOHO财务总监兼执行董事唐正茂表示,今年的租金收入同比上涨11%,这个不光是有质的增长,也有量的增长。已经成熟稳定的自持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97%。我们在2017年也成功的出售了两个项目,2016年我们其实是卖出了在上海的世纪广场项目之后,在2017年我们又成功的出售了虹口SOHO和凌空SOHO,它们的售价对应资本回报率不到3%。

  对于SOHO中国的创新产品,业绩会称,在传统办公楼租赁业务日趋成熟的同时,SOHO中国共享办公新产品SOHO 3Q在两年多来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建立了完备的管理模式,已具备对外扩张的能力。2017年8月,SOHO 3Q走出京沪,开启全国拓展。截至目前,已经在杭州、南京、深圳等城市签署了新的中心,总中心数量将增至26个,总工位数突破2.6万个。2018年底,工位数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