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首期产品成功发行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孙翔峰)越秀集团作为原始权益人的租赁住房证券化产品“中联前海开源-越秀租赁住房一号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近日成功发行。该产品规模为4.9666亿元,优先级发行利率5.0%,发行利率创近期市场同类型产品的新低。
  越秀集团是第一批参与并主导类REITs产品的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在积极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等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是越秀集团参与推动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国内REITs产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去库存、去杠杆”的要求做出的尝试。
  此次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首期产品的成功发行,是越秀集团践行国有租赁住房试点企业带头示范责任的切实举措,并助推越秀集团率先形成租赁住房开发、运营、盘活的可持续商业模式,有力促进租赁住房行业的快速发展。
  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由中联前源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联基金”)作为总协调人和财务顾问,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证券”)担任联席财务顾问,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广州越秀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越秀住房租赁公司”)为越秀租赁住房类REITs的基础资产提供整体租赁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