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信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逾七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凯文)2018年上半年,融信中国(03301.HK)合约销售金额达到545.3亿元,同比大增75.73%。融信下半年将有29个新项目推向市场,公司销售业绩将迎来新的增长,有望实现全年1200亿的销售目标。

  融信中国全年计划推出37个项目,但上半年仅推出8个新项目。在此情况,公司上半年销售面积达253.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达545.3亿元,完成全年1200亿目标的45.44%。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融信在杭州的权益销售金额达100.85亿元人民币,位列在杭房企第二位;在上海地区的权益销售金额达到39.04亿元人民币,位列上海地区第四位。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融信上半年在福州五区和闽侯实现销售金额35.59亿元,位列地区排行榜第一位,市占率高达12%。

  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融信中国上半年在资本市场上身影频现,公司在销售和资本两方面均实现了稳健发展。在6月单月,融信中国控股股东Dingxin Company Limited分别于6月4日-6月6日,6月19日和6月27日增持公司股票,3次增持金额累计约为1.1215亿港元。

  而在6月上旬,融信中国完成上市后的第二次配股,引入了包括国内排名前十的人寿保险公司,以及贝莱德、惠理及索罗斯旗下基金等国际知名投资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获得约11亿港元的募集资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融信中国此次配售将引入优质的长期投资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进一步扩大股东基础、优化股东结构。此外,这也有利于补充资金,降低杠杆率。

  2018年上半年,包括中投证券、海通证券、巴克莱、花旗银行等多家机构纷纷给予融信中国向好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