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信上半年毛利增逾七成 全国化布局雏形初现

张行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行健)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301.HK)25日在香港召开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半年,融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毛利达同比大增72%。凭借“1+N”的精准战略布局和过硬的产品品质,1-6月业绩整体可观,并牵手海亮推进全国化布局。

  营收稳中有升
中报显示,2017年1-6月,融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17%,毛利同比大增7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至11亿元人民币。

  由于融信主要的销售项目都分布在核心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的市场虽然不同程度受到调控的影响,但购房需求热度不减,区域销售均价以及去化率均有大幅增长,在市场需求和充足货源带动下,再次实现了亮眼的业绩。融信上半年全国销售排名28位,新盘去化率高达93%。

  中报显示,截至上半年,融信平均土地成本8463元/平米,土地储备合计面积1301万平米,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21块,其中72.10%位于一二线核心区域。

  近年来,融信在拿地方面也日趋审慎,融信表示,要按照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合理的成本价格来购地,综合所在地的区位优势、地理环境以及政策环境等等,前期会进行充分的市场研究,调查及评估城市经济及人口状况,从而评估土地升值潜力并根据自身财务实力,执行购地政策。

  融信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超越325亿元(并表范围内的项目),目前在手货值已接近3000亿元。下半年预计销售金额将超过170亿元。

  聚焦1+N战略 完成全国化布局

  在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基础上,融信创造性地提出了“1+N”战略布局,以立足海峡西岸,扎根长三角,以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成渝城市、中原城市群为重点目标辐射圈的基础上,以原有入驻的城市为核心,形成多个“1+N”的卫星城布局,积极拓展这些城市周边“有明显外溢需求、净人口流入、以及新兴产业规划”的卫星城市,做到整个地区、乃至大城市群的同步深耕。

  今年,广州、天津、重庆、成都、郑州、宁波等城市均出现了融信的身影。除此之外,融信与海亮的合作也是看中了海亮地产分布在中西部省会城市的优质土地资源,在调控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价格看涨,去化稳定,与融信本身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定位形成互补,也助力其完成了全国化布局。

  中报显示,融信总资产由去年同期的989亿元同比增长20%至1186亿元,净资产增长7%至246亿元。期内,融信通过多元化融资途径改善财务状况,使得资产负债结构更加稳健。2月14日,公司额外发行美元票据,本金总额为2.25亿元,票息6.95%,为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2017年6月30日,融信集团已经获得总授信额达1185亿,未使用授信647亿。其中获得银行授信1033亿,非银行机构授信152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