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2.0 再次提高电池安全性能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30日,埃安发布了弹匣电池2.0电池安全技术,首次解决了多电芯瞬时短路、爆裂性破坏等极端环境下的电池安全难题,并成功通过枪击试验,再次迎来安全技术突破。

公开资料显示,对于动力电池安全试验的标准,在国标中有明确要求,包含针刺、跌落、燃烧、冲击等。此前,针刺是最高标准的车规级电池安全试验,要求电池在被8mm钢针穿刺后5分钟不起火。

埃安此次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在15米处对行业主流的磷酸铁锂单体电芯、行业主流磷酸铁锂模组和弹匣电池2.0整包进行射击。弹匣电池2.0整包击中后电池出现冒烟,相邻受体电芯最高温度185℃,无热蔓延。拆开电池系统外壳,仅3个电芯机械结构爆裂性损坏。静置24小时后电压降至0V,温度恢复至室温,无起火、无爆炸。

据介绍,弹匣电池2.0具备三大核心技术,包含使电芯温升速率下降20%的超稳电极界面,实现隔热性能上升40%的阻热相变材料和“电池安全消防队”的电芯灭火系统。埃安弹匣电池自装车以来,搭载已超40万辆依然零自燃。

早在2011年,埃安就开始了电动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如今已组建了一支世界顶尖的电池研发团队,并拥有领先的电池试验室、专业测试场和电池生产车间,是国内极少数兼具先进电池独立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的车企。去年,埃安还投资109亿元,成立了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前瞻电池技术开发及应用,为打通电池研发、设计、智造、销售和服务链条打下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