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云维股份:2022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97.09%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晚间,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600725.SH,以下简称“云维股份、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9亿元;净利润2197.64万元,同比增长36.94%;扣非净利润2168.28万元,同比增长197.09%。公司扣非净利润在去年增长350%后,再次大幅度提升。

  年报显示,2022年,云维股份坚持“稳发展、优结构、强管理、控风险”的既定思路,筹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在贸易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优化贸易业务结构,主动降低利润率较低业务资金使用规模,贸易业务逐步向内外部优势企业转移。同时,公司也通过加强培训提升营销人员整体业务水平和风险识别防控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克服外部影响,加大了水泥煤、焦煤、燃料煤业务市场拓展力度,在滇西片区初步构建起水泥煤、硅煤等产品区域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区域内销售客户渠道稳定,公司全年累计实现产品总采购量152.53万吨;总销售量151.43万吨;销售润总额2,332.90万元,较上年增长45.37%。

  在管理方面,公司抓基础管理,强执行力,提管理效率。公司结合最新的合规管控要求,对包括贸易业务管理制度在内的全部公司管理制度和内控手册及评价手册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完善,并强化执行力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公司加强业财融合,强化资金统筹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表示,2022年,云维股份顶住外部风险,取得较好经营成果,发展质量稳步提升。2023年,公司将落实集团“围绕一个目标、按照三个阶段、聚焦三个定位、实现四化发展、壮大‘八+X’支柱”发展思路,推动公司贸易经营稳增长调结构,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抢抓机遇拓展生存发展空间,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