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银金科:2022年营业收入32.71亿元 同比增长83.7%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3月29日晚间,嘉银金科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嘉银金科2022年全年促成借款金额约为555亿元,同比增长约153.4%,其中第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约189亿元,同比增长约249.2%;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2.71亿元,同比增长约83.7%,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约10.54亿元,同比增长约186.4%。

  嘉银金科表示,得益于对借款人客群进一步结构性改善,公司获客能力实现了量与质的同步提升,2022年全年新增借款用户约153万人,同比增长约52.4%。从长期来看,嘉银金科的新用户比例预计将稳定在20%-30%区间。

  公司称,在产品策略上,2022年嘉银金科持续专注于挖掘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和精细化运营,使平均借款金额同比提高约52.7%。在产品创新上,嘉银金科紧握国内宏观经济全面复苏的契机,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推出专项服务计划,发力“提振消费+助力小微”双赛道。其中,第四季度个人消费类借款促成规模环比增长约22.4%,占单季借款促成总量的约83.3%;面向小微实体促成借款规模环比增长约54.6%,小微用户量单季环比增长约26.9%。

  此外,在海外业务布局上,嘉银金科表示,公司保持了以往在印度尼西亚市场的投入,并计划持续关注该区域的发展潜力,2022年第四季度尼日利亚市场也延续了上一季度的业务规模及营收增长,且营收增速显著高于上年同期。未来,公司将致力于通过开发创新的合作模式和加速产品开发及渗透来增强海外业务的盈利能力。

  据悉,截至2022年底,嘉银金科与53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嘉银金科通过技术赋能,赋予合作金融机构发展自营模式的能力,已成功帮助5家金融机构实现了自营业务数字化。

  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表示,2022年嘉银金科通过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优化风险管理策略、提高科技能力以及推动全球业务拓展,实现了预期增长。展望未来,嘉银金科将坚定不移地追求可持续的增长和利润规模的高质量提升。“随着宏观经济向好,监管环境趋于稳定,消费需求有望复苏,我们相信成熟的策略将继续驱动未来的增长。因此,我们预期2023年全年的促成借款金额将达到约700亿元,其中预计第一季度将达到190亿元。”严定贵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