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源精电:2022年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 A股股票30日将“摘U”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晚间,普源精电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表示,得益高端产品持续发力以及直销业务快速增长,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了高速增长,特别是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目前已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成功“摘U”,A股股票将于3月30日取消特别标识U,股票代码688337保持不变。

  据悉,普源精电自2017年推出“凤凰座”自研核心技术平台后,快速迈入5GHz以上带宽数字示波器的蓝海市场,过去一年自研技术进入全面提速的收获期。2022年,该公司最高带宽大于2GHz高端数字示波器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8.14%。其中,该公司5GHz带宽旗舰级数字示波器DS70000系列同比增长521.84%,公司2GHz带宽数字示波器MSO8000/R系列同比增长50.21%,自发布以来连续三年均保持高速增长。同时,高端数字示波器销售增长带来主机均价同比增长24.40%,增速十分可观。

  普源精电于去年第三季度发布自研第二代“半人马座”自研核心技术平台,同时发布新品DHO4000和DHO1000系列高分辨率数字示波器,首创将12bit垂直分辨率应用至经济型市场的产品,成为中国率先通过自研核心技术平台实现数字示波器高分辨率性能的厂商。DHO系列产品将以综合性能、成本及技术壁垒三大优势破局现有的中低端红海市场,已于2022年第三季度末开始全球发货,为营收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普源精电搭载自研核心技术平台产品的销售金额占比去年提升至70.39%,同比增长16.22个百分点,拉动公司整体毛利攀升至52.39%,同比增长1.81%,进一步体现自主研发的战略优势和价值转化。

  中金科技硬件团队在3月29日发布的研报指出,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拟推出的13GHz带宽数字示波器,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数字示波器行业龙头的地位,该产品的发布或将意味着公司与国内同行在高端数字示波器产品方面拉开实质差距。

  依据2022年年报,普源精电所处电子测量仪器行业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属于国家发展战略鼓励和支持的产业,符合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相关要求。该公司拥有与主营业务产品相关的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突出,国内行业地位突出,主要产品具备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主要产品核心性能指标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属于科技创新企业。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已发展成为国内技术领先的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企业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