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龙湖集团:公司2月全国多地新房项目销售回暖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龙湖集团获悉,2023年2月,龙湖集团在上海、北京、江苏、浙江、成都等多地的新房项目出现销售回暖现象,其中合肥、长沙等城市的新房成交量出现环比爆发式提升。

  一众城市中,上海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热度领涨趋势。数据显示,上海是库存消化周期低于12个月的四个城市之一,也是去化率大于50%的七个城市之一。2月18日,龙湖新一代标杆产品——龙湖松江·御湖境于上海正式发布。由于预约参加发布会人数过多,主办方紧急加开3个分会场,原预计邀请约600人,到发布会举行时,实际抵达超过1000人。

  在北京市场,龙湖在售的御湖境、熙上、云河砚、九里熙宸、熙湖悦著等项目,均出现市场回暖信号。各项目2月到访量环比提升50%-90%,置业顾问日均接待客户大多超过10组,不时出现抢购优质房源的情况。一线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市场以改善型客户为主,大多为置换需求,地段较好、产品力领先、且符合改善需求的房源相对稀缺,销售较为火爆。

  浙江市场上,龙湖绍兴·天汇项目2月单日到访最高超100组,是绍兴最火爆楼盘。置业顾问每日人均接待超10组客户。龙湖温州云创项目本月到访630组,环比上涨85%,单月成交额实现翻番。在台州,龙湖·昱湖壹号项目二月份到访643组客户,环比提升约1.5倍,项目2月签约量位列台州市椒江区第一名。

  2023年2月,龙湖集团江苏市场的项目同样升温迅速。在无锡及常州,龙湖案场2月来访超过6000组客户;据粗略统计,2月龙湖在无锡及常州两城市的成交金额超过6亿元。在苏州,龙湖多个项目2月的客户到访量环比增长80%-260%,销售速度明显提速;以镜湖原著项目为例,2月以来,项目吸引了大量具有改善需求的高端客户,总计别墅客户来访数量达到近800组,环比提升266%。在南京,龙湖多个项目客户到访增长量超过100%;以龙湖天璞为例,项目2月总计到访客户达1000组,环比增长137%,销售额环比上涨幅度达230%。

  在成都市场,龙湖成都营销负责人介绍:“年初小幅回暖的是刚需市场,年轻客群居多。到了2月中下旬,改善客户开始密集入场,2月龙湖在成都4个项目的叠墅产品加起来卖了40套,超过去年四季度的销售总数。”

  合肥和长沙出现来访和成交环比爆发式提升的现象。合肥龙湖·柏堰御湖境2月累计来访1450组,环比上涨超20%,项目单日客户到访量最高破150组,置业顾问单日最多接待超20组客户。在长沙,龙湖·舜山府2月最高单日接访客户超270组,累计千人到访,置业顾问最高单日接待量超20组、单周销售额破一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