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灿芯股份科创板IPO已受理 拟募资6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2月19日,灿芯股份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公司科创板IPO上市申报已受理。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拟募资6亿元,分别投向网络通信与计算芯片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定制化芯片平台及高性能模拟IP建设平台。海通证券为保荐券商。

  其中,网络通信与计算芯片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总投资29,929.32万元,项目基于公司在芯片定制一站式服务领域的技术和客户积累,通过加强对网络通信与计算芯片定制平台的设计服务方案及相关IP的研发投入力度,对现有SoC平台(YouSiP)进行技术改造和性能升级,在此基础上引入定制芯片客户,并最终实现量产。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定制化芯片平台总投资为20,540.57万元,将发展工业互联网及智慧城市的定制化芯片平台,开发相关应用领域IP,加大对用于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领域芯片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力度,实现数模转换芯片技术、工业互联网AP芯片技术、网络芯片技术的设计服务产业化。该平台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为引领,以网络、平台、安全为核心,紧密结合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大需求,将推动新型工业网络、工业大数据、边缘计算、安全保障等技术的研发以及平台标准化。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高性能模拟IP建设平台总投资为9,534.86万元,以现有IP产品为基础,在先进工艺制程上优化高性能模拟IP的开发和整合,建设高性能模拟IP平台,持续进行产品的改进和完善,提高系统整体性能,丰富的IP将更好的为公司一站式芯片设计服务提供支持。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进步,持续建设高效的技术、平台及应用的研发体系,加强对新技术的研发,不断夯实公司的核心技术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