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发布2021年年报 全年合同销售额5973.6亿元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2月9日,融创中国披露其2021年经审核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融创全年合同销售额5973.6亿元,同比增长4%,收入1983.9亿元。

  受行业环境影响以及基于对资产价值评估的审慎态度,融创大幅计提各类减值约520亿元,盈利指标因此受到直接影响,毛利、核心净利润分别为-17.9亿元、-253亿元;净资产1246.7亿;剔除减值影响后的核心经营利润125.7亿元。

  负责融创本次年报审计的核数师,是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立信德豪,其长期服务于保利地产、贵州茅台等企业。

  因融创目前债务重组方案尚未最终落定,立信德豪根据相关审计准则,对公司由债务重组对持续经营产生的不确定因素未作意见,但对2021年综合财务报表的其他内容表达了充分认可。截至目前,融创已成功达成境外债及境内公开债展期49.7亿元,贷款展期259.6亿元。

  就在年报发布的同时,融创也发布了关于境外债重组重大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依据初步重组框架,包括30亿至40亿美元的现有债务及若干股东借款将转换为普通股或股权挂钩工具;剩余现有债务兑换为期限2至8年的新的以美元计价公开票据。

  知情人士透露,历经数月与债权人小组的沟通磋商,融创境外债重组顺利推进,重组框架已初步获得大多数债权人的认同。一旦重组成功,融创未来数年的流动性压力将得到极大纾解,整体财务状况会进一步改善,公司将加速回归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