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外山发布招股意向书 将成重庆首家科创板企业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8日,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外山”)发布招股意向书,申购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公司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将成重庆首家科创板企业。

  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3619万股,拟募资12.47亿元,用于血液净化设备及高值耗材产业化项目、血液净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升级与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山外山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连锁血液透析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于原创性血液净化设备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出了血液灌流机、血液透析机以及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CRRT),并自主开发出血液透析浓缩液、血液透析干粉等血液净化耗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多脏器衰竭和中毒等多种病症。

  目前,公司的血液净化设备已在国内外累计实现装机1万余台,累计在全国1000余家医院实现了终端装机,并远销印尼、菲律宾、泰国、印度、南非、巴基斯坦、希腊、巴拉圭、瑞士、摩洛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系高光勇。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高光勇直接持有山外山35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34%。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2亿元、2.54亿元、2.83亿元和1.5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93.33万元、1833.41万元、1814.09万元和1601.22万元。

  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651.44万元、1975.18万元、2803.41万元、1265.87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60%、7.76%、9.90%、8.25%。

  山外山表示,公司已取得129项专利证书和10项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目前公司一次性使用体外循环管路、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已取得注册受理通知书,这些产品如获批注册,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将聚焦并深耕血液净化行业,为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血液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把握国内血液净化行业的良好发展机遇,依托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研发、整合国际国内先进技术,采用先进智能的生产工艺,致力于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以及血透中心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力争成为全球一流血液净化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