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纬达光电:IPO注册申请获批 发行价不低于8.52元/股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纬达光电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纬达光电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最新的上市方案显示,公司发行价格不低于8.52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在发行时综合考虑。 

  招股说明书显示,纬达光电主要从事偏光片和光学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偏光片是将聚乙烯醇(PVA)膜和三醋酸纤维素(TAC)膜经拉伸、复合、涂布等工艺制成的一种高分子材料,是显示面板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公司偏光片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仪表、车载显示屏、家用电器等市场领域。

  开源证券介绍,根据矢野经济研究院预测,预计2022年全球偏光片产量达6.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2%。智能电表、车载显示屏及OLED将是纬达光电后续进一步深耕的三大领域,拆分看,各领域市场空间均呈稳步上升态势。

  开源证券还表示,2010年以来,全球LCD面板产能逐渐向国内转移,根据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我国LCD产能占比从2005年的3%不断提升至2020年的50%。LCD产能向境内转移同步拉动国内偏光片需求,截至2021年,中国境内偏光片产商产能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2.1%,较2019年的7.1%显著提升,国内偏光片厂商占据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目前产能瓶颈已成为纬达光电业绩提升的主要障碍之一,2021年公司偏光片、防雾片产品产能利用率超过100%,分别达到110.11%、141.17%,公司募投项目达产将建成300万平方米偏光片/年生产能力的生产车间,实现产量大幅增长,达产后将打开公司上升空间,预计可实现新增年均销售收入5.19亿元。开源证券认为,考虑到纬达光电与可比公司相比的突出盈利优势及优秀技术能力,同时近期新股发行较快,建议可适当参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