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三代H6 DHT-PHEV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9月28日晚,哈弗H6新能源上市发布会上,长城集团旗下哈弗品牌总经理李晓锐宣布,哈弗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三代H6 DHT-PHEV正式上市,插电混动版上市共推出NEDC纯电巡航55km和110km两个版本3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17.38万元。

  据介绍,哈弗H6 DHT-PHEV不仅是“涡轮配插混”,同时全系标配V2L外放电功能,110km续航畅行版还提供快充版本。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李瑞峰表示:“在三电系统方面,长城是国内少有的在电池领域完成布局的企业之一,旗下‘蜂巢能源’已经形成了涵盖电池材料、电芯、模组研发和制造等全面的新能源产研能力。”

  电池安全是新能源用户最为关切的问题,据悉,哈弗 H6 DHT-PHEV搭载“护芯甲”动力电池,电池组配备了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高达1500℃,并且隔热间距达到30mm,内部还填充了大量的隔热材料,即使在高温状态下也能保证安全性。同时,“护芯甲”动力电池还采用了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将电芯置于最中心,能有效抵抗外部冲击且防水防渗性能卓越。据介绍,在中汽研电池安全极限挑战中,“护芯甲”动力电池以超国标表现完成了挤压、火烧和浸水三大挑战。

  动力方面,哈弗H6 DHT-PHEV搭载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柠檬混动两档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30N·m,可与合资品牌3.0T中大型SUV相竞争。据悉,柠檬混动DHT创新的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使新车可实现在EV、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6种动力模式中智能切换。

  智能化方面,哈弗H6 DHT-PHEV以全球化长城柠檬平台赋能,支持整车FOTA远程升级。在车机交互上,12.3吋液晶悬浮中控屏、10.25吋液晶仪表屏配合可选装的9吋HUD抬头显示,组成一机三屏信息互动。新车还装备了业内领先的Mobileye eyeq4芯片,具有超高算力,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AEB自动紧急制动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有效应对包括十字路口在内的复杂路况。

  渠道布局上,哈弗正提升新能源网络覆盖和经销商的服务质量,从而带动销售增量。当前,哈弗品牌已运营超过1000家4S店,超过1500家下沉渠道。同时,哈弗高管也全面开放私域账号、构建了“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组织形态、还针对哈弗老车主推出了“哈弗老友惠”增换购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