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零跑C01正式上市 搭载无电池包CTC电池底盘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9月28日晚,零跑汽车在线上举办了“零跑C01 进阶人生C位”新车发布会,宣布零跑C01正式上市,并推出后驱标准续航版、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四驱双电机性能版、四驱双电机高性能版五个版本,补贴后全国指导价为19.38万元-28.68万元。

  据了解,零跑C01五个版本只有电池容量、单双电机的区别,其余所有80项智能配置全系标配,包括28个高精感知硬件及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麂皮绒顶棚、Nappa真皮方向盘等。

  结构方面,零跑C01将电池包结构进行了改造,采用全球首款无电池包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该技术将电池与底盘骨架结构合二为一,用车身架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结构效率最大化,同时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

  续航方面,零跑C01搭载超大容量动力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717km,配合自研全时AI 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可控。在智舱娱乐方面,零跑C01搭载高通8155P数字座舱芯片,一芯三屏联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