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药明康德:子公司药明生基与杨森签订TESSA技术许可协议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8月12日,药明康德宣布,旗下子公司药明生基与强生旗下杨森制药公司所属的杨森生物技术公司(以下简称“杨森”)达成许可协议。根据协议,药明生基将授权杨森使用其TESSA专利技术。

  TESSA技术是一种用于制造腺相关病毒载体(AAV)的高性能系统,通过其生产的AAV产量是基于传统方法生产的10倍。同时,杨森还可以使用药明生基的专利克隆悬浮HEK293细胞系。

  AAV载体能够转导多种细胞和组织类型,因此成为向患者提供基因治疗的主要递送工具。药明生基的TESSA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更高效地生产高质量的AAV,来满足行业对大规模AAV生产的需求。药明生基已成功将TESSA技术的生产规模提升至200L,与基于传统质粒方法生产相比,可生产超过10倍的AAV产量,且完整包装的AAV比例显著提升,大幅降低了AAV的总生产成本。

  药明生基致力于加速和变革基因和细胞治疗及其他高端治疗的开发、测试、生产和商业化,将持续加强赋能平台的能力和规模建设,助力合作伙伴推动更多细胞和基因创新疗法早日上市,为患者谋福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