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3.29%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药明康德7月26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增长。公司是一家为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公司提供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企业。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将2022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

  扩大服务范围

  上半年,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177.56亿元,同比增长68.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

  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药明康德表示,公司持续强化独特的一体化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与生产)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公司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

  半年报显示,6月以来公司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客户研发和生产项目的顺利交付,并持续拓展业务合作。以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进行预测,公司将2022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药明康德称,这显示了公司在CRDMO和CTDMO业务模式驱动下持续加速发展的信心。

  药明康德是行业中少数在新药研发全产业链均具备服务能力的开放式新药研发服务平台,公司顺应新药研发规律,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上半年,公司新增客户超过650家,为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850家客户提供服务,覆盖全球前20位大型制药企业。

  行业快速发展

  Frost&Sullivan报告预测,中国医药研发服务公司提供的全球外包服务市场(不包括大分子CDMO)规模将由2022年的1312亿元增长到2026年的3368亿元,年均增幅约26.6%。中泰证券表示,药明康德所处赛道景气度高,“一体化、端到端”策略有望夯实竞争壁垒,驱动公司长期快速增长。

  药明康德通过全球32个营运基地和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持续在全球范围加强能力和规模建设。

  今年4月,药明康德旗下药明生基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开展合作,旨在促进细胞和基因疗法领域的科研创新,建立联合人才发展计划,为行业培养下一代GMP生产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6月,公司位于常州的第二个高活原料药生产车间正式投入使用,旨在进一步扩大高活原料药的大规模生产能力,为合作伙伴将高活项目推向商业化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7月,公司宣布其位于常州原料药研发及生产基地的又一全新寡核苷酸及多肽生产大楼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大规模生产能力,更好地满足全球合作伙伴在寡核苷酸及多肽药物开发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国金证券认为,医药外包服务行业景气度高,公司新签及在手订单饱满,业绩不断超预期,未来有望持续高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