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趣睡科技:今日创业板上市 科技创新奠定差异化竞争优势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8月12日,专注于自有品牌科技创新家居产品的互联网零售公司趣睡科技在创业板挂牌上市。趣睡科技主营业务为高品质易安装家具、家纺等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以外包生产方式实现)与销售,其核心品牌“8H”在消费者群体中有较高知名度,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家居领域具备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公司之一。

  趣睡科技的产品主要包括床垫、沙发、床类等家具,以及枕头、被子等家纺。趣睡科技自创立之初便以“科技立业”为愿景。在长期发展中,通过积极顺应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融入科技元素,公司在新材料开发应用、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形成了多项突破。

  在产品材料方面,趣睡科技一直对探索新材料在新产品方面的应用保持着高度专注,并在近年来相继引入了科技布“全面皮”、咖啡纱、石墨烯、防螨布等新材料,推出了较高性价比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新颖舒适的用户体验。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50%的产品款式使用新材料。

  趣睡科技坚持以“科技提高体验”的产品观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和安全舒适的家居产品。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底,趣睡科技已获授权专利194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44项,外观设计专利50项。公司目前已掌握了压缩打卷、免安装工艺、抽屉分层等多项核心技术。同时,通过持续自主研发及深度供应链管理,以场景逻辑扩展产品品类,公司得以快速扩张产品矩阵,并形成了以卧室产品为主线,涵盖卧室、客厅及办公、车用等不同场景,其核心品牌“8H”也由此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了较高知名度。

  在销售模式方面,公司摒弃了同行业公司大多采用的多级分销模式,直接通过线上渠道触达终端消费者,采用B2C、B2B2C等电商渠道模式。2017年至2020年,趣睡科技在京东平台的床垫品类每月交易排名基本保持在前10名以内;而在2018年至2021年,公司更是连续四年同时获得了京东321睡眠节床垫产品销售冠军和小米有品平台的家居类销售冠军。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系列产品升级与营销拓展项目、家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从长期发展来看,趣睡科技将持续在材料创新、结构创新、智能互联三个方向加大投入,并继续与国内外知名材料科技公司联合研发新材料,与小米、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开展物联网应用合作。在创新成果的应用和渠道持续强化的加持下,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亦将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