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合景悠活首席执行官王建辉:数字化科技赋能物业行业转型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合景悠活首席执行官王建辉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万物互联和移动互联给物业行业带来蜕变。在数字化科技的推动下,物业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时代。合景悠活将稳步推进规模拓展,构筑多元化的悠活伙伴经济圈,利用数字化科技赋能,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提升服务品质

  近年来,多数头部物业公司相继登陆资本市场,物业板块一度受到资本青睐。

  对于物业行业发展前景,王建辉表示,物业行业现金流较为稳定,具备穿越经济周期的特性;物业行业正在快速整合,增长空间较大;行业数字化转型值得期待。另外,物业行业的社区增值业务和社群运营能否破局值得关注。

  王建辉介绍,合景悠活通过收并购等方式扩大了管理规模,布局了多种业态。2020年10月,合景悠活登陆港股市场,现有18家成员企业,覆盖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学校、医院、酒店、产业园等多元业态,其中不乏多个高端项目。除了深耕公司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在长三角等地区也有较丰富的项目,并持续拓展环渤海经济圈与中西部地区市场。

  王建辉认为,物业行业存在规模效应。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合景悠活通过“开发商合作+收并购+第三方拓展”驱动战略进行规模扩张。“当前行业增长逻辑变了,不能只靠收并购,而是要依托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增长。”王建辉表示,服务是物业行业的基因,只有把服务做好,才有开展增值服务等业务的空间。合景悠活秉承“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品质,用高品质铸就品牌力。

  推进数字化转型

  为确保服务质量,合景悠活针对投资项目管理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融合流程,梳理商业模式,开展一系列制度设计及一体化对接,确保平稳过渡和融合。随着成员企业进入深化发展期,公司会通过定期评估及深度交流,跟踪成员企业的经营指标;通过跨品牌赋能和激励机制,实现协同发展。

  增值服务方面,王建辉指出,物业公司离业主近,开展增值服务成本较低。合景悠活将利用这些优势开展增值服务业务,以大数据智能匹配、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品牌跨业态赋能为核心,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提供一站式服务。

  数字化转型是合景悠活接下来发力的重点。

  王建辉表示,移动互联网给物业行业带来很多新的变化,行业需要借助数字化重生。数字化转型将给物业行业带来服务、组织、模式等方面的重大改变。借助万物互联和移动互联,可以打造一个联通业主端、员工端和设备端的数字化运营及赋能平台,实现信息高效流转。

  合景悠活基于大数据平台,不断深化和优化公司的管理效能,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同时,通过智能技术,整合产品及服务,给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借助科技构建竞争力,这是行业面向未来的核心要素。”王建辉表示,合景悠活将通过数字化手段,驱动深化布局,实现可持续的长远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