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上半年终端份额达25.5% 再创历史新高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6日从一汽解放获悉,在全面以终端为导向的策略指引下,一汽解放终端份额持续攀升。今年上半年公司终端份额达25.5%,6月市场份额攀升至27.2%,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冲击及相关市场变化,商用车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局面。一汽解放因势而变,顺势而为,动态调整营销策略,积极予以应对。公司从关注批发销量向关注终端销量转变,从渠道运营向客户运营转变,从价格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变,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同行,全力开拓终端市场。

  3月起,一汽解放及近百家渠道商生产经营面临严峻挑战,公司营销系统全力拼抢市场。其中,“麦收行动”“百城联动直播”“特惠车抢购”等活动成为行业亮点。此外,一汽解放也早已建立了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凭借24小时全天候服务、50公里全国平均服务半径为客户提供反应迅速且有效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众多卡车用户运营面临着巨大挑战与压力。为此,一汽解放除率先在全国各地开展关爱行动外,还在第一时间下发实施细则,助力物流运输行业纾困解难。公司面向广大用户推出了6个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同时围绕客户运营及生活场景难点推出了力度空前的“卡友纾困十项举措”,积极帮助卡车司机解决车贷及养车问题。

  此外,一汽解放围绕用户用车、养车等后市场需求广泛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同时联合顶级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完善的生态服务体系,并针对各类场景需求均提出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