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汽解放:前四个月市占率达24.8% 与经销商携手闯过困难期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4日从一汽解放获悉,今年前四个月,公司终端市场占有率达到24.8%,实现逆势上扬,终端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以及重卡行业销量下滑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一汽解放一方面加大前瞻性布局,深度洞察市场,加大客户开发维护力度,持续提升终端客户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持续围绕“双率”提升和数智化转型,开展“市场领先攻坚战”“盈利能力提升攻坚战”“数智化转型攻坚战”三大攻坚战。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存量竞争时代,变革发展、高质量发展将会成为商用车企业生存的必经之路。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一汽解放都将经销商和用户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将其视为公司重要战略资源。

  在当前市场低迷环境下,一汽解放详细了解经销商状况,深知经销商面临着库存大、经营困难等问题。公司多措并举帮助经销商解决实际困难,与经销商携手闯过行业低迷期,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

  客户资源是商用车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而终端客户品牌影响力也一直是一汽解放参与市场竞争的一张“王牌”。今年新年伊始,一汽解放就率先开启客户开发、维护工作。其中,“新春大拜年”系列活动如期启动,“4+4+6”购车政策、“购解放抽红旗”系列活动更吸引了广大客户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新春大拜年”系列活动期间,订单接踵而至,为公司持续开拓终端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一汽解放发挥线上互动优势,开启新春红包、直播互动等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持续提升客户参与度和客户粘性,有力地维护了公司客户资源。

  当前,重卡行业已快速、深度进入到存量竞争时代。面对这一行业现状,一汽解放致力于成为“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从为客户提供整车产品向提供运输解决方案转变,按照“15333”新能源战略快速布局新能源产业。同时,一汽解放坚持“以客户为核心”的经营发展理念,快速从渠道运营向客户运营转变,从价格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变。今年前四个月,公司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市场“寒冬期”依然稳居终端销量第一位置。

  据悉,今年,一汽解放将继续聚焦产品主线,不断优化产品组合,加速新能源跃迁领航,持续构建产品领先优势;全面加大技术创新和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一系列行业首创、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为产品拓展提供支撑。公司也将持续做好产品策划,精准营销,提高产品溢价能力。同时,推动降本减费,提高高端产品销量份额,拓展后市场业务,不断拓宽利润来源,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保持公司市场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