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汽集团发布多项可落地量产研发成果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6月28日,广汽集团(601238)举办了以“科技奔现”为主题的2022广汽科技日活动,发布了多项可落地量产的研发成果。其中,智能网联领域有广汽星灵架构下的普赛OS(普赛操作系统)、全新升级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纯电领域有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混动科技领域有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和钜浪-氢混动系统。此外,广汽集团还发布了全新氢能概念车绿境SPACE。

  据介绍,广汽集团基于星灵架构进一步自主研发了行业首创的面向全车跨域的标准化操作系统广汽普赛OS。普赛OS创建了统一的接口定义和核心组件,并创新性地开发了SOA跨域服务引擎、高性能中间件引擎、车云镜像引擎、异构执行调度引擎,能使中央计算机、智能驾驶计算机和信息娱乐计算机在软件层面有机融合,让电子电气架构的运作更高效。普赛OS是广汽星灵架构“面向未来”的核心,它具备高效协同、极简复用、车云统一的特点,有效提升软件的兼容性和复用性,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迭代的速度。

  全新升级的ADiGO生态系统包含ADiGO SPACE和ADiGO PILOT两大系统,聚焦于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用户体验的核心。ADiG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力求打造“更懂用户的智能座舱”。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正不断拓展功能和场景,比如ADiGO PILOT高级辅助驾驶,实现了行业内功能场景最全的高级智能驾驶,可按照导航路径,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换道、自动超车、自动避障等功能。ADiGO PILOT无人驾驶,是面向Robotaxi场景的解决方案,具备超高的AI计算能力,在业内首次采用可量产的车规级嵌入式计算平台,支持车路协同和5G远程接管,能支撑完全无人化的移动出行,基于该平台的广汽Robotaxi,已在广州开展常态化的示范运行。

  活动上,广汽集团发布了突破型复合电池技术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SmLFP)。超能铁锂电池相比当前市面上量产的磷酸铁锂电芯,电芯质量能量密度提升13.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20℃低温容量提升约10%,快充可达到2C以上,动力电池寿命可达150万公里以上。

  此外,广汽集团继此前发布了全新的混动技术品牌钜浪混动后,本次活动上发布了钜浪混动的技术支撑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该架构由混动发动机、机电耦合系统和动力电池三大部分构成,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兼容性强、通用性高,可衍生出4大类别和多个动总组合,适配所有HEV、PHEV和REEV等XEV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