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轩高科举行第11届科技大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7日-28日,国轩高科第十一届科技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大会以“守正创新 扬帆国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一流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众多专家学者演讲。15位海内外院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动力电池前沿技术、电池材料回收利用、汽车产业低碳变革、智能制造、电化学储能等新能源行业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思想碰撞,共同探讨能源发展前景。

  会上,国轩高科发布了2款科技新品,分别是360Wh/kg半固态电池及首款面向C端市场的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其中,公司研发的单体能量密度达360Wh/kg的半固态电池今年将实现装车。搭载半固态电池的车型,电池包电量达到160kWh,续航里程长达1000k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s。 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是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的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移动储能充电领域产品,具有易布局、多场景、大容量和高功率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做了年度科技报告。

  张宏立介绍,公司除了360Wh/Kg三元半固态电池计划在今年实现量产,目前400Wh/Kg的三元半固态电池在公司实验室已有原型样品。未来还将通过技术创新落地硅基负极迭代,锂金属负极和预锂技术,加速液态电池向半固态过渡,最终实现全固态。此外,公司与大众的合作也持续深化。大众国轩联合项目团队总人数超过百人,全面涵盖电芯、制造工艺、项目管理、质量、测试等职能,公司研发的三元、铁锂标准电芯均已获得大众定点。

  国轩高科科技大会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会通过主题演讲、技术论坛、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聚能聚智,创新创想,已发展成为新能源行业重要交流平台。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过去的十届科技大会,展示了国轩高科的科技力量,也引领了国轩高科的科技进步。本届大会,是国轩迈向第二个十年的科技大会,公司正在构建以材料科学、数字科学为基础的能源科学体系,将开启国轩电池的新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