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利发展:2022年挖掘结构性机会 向管理要效益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10日,在保利发展举行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刘平、总经理周东利等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与投资者见面。会上,就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及实现新发展的问题,公司高管表示,随着行业进入减量发展阶段,在市场信心和活力亟待修复之际,公司将着力寻求结构性发展机遇。

  刘平表示,房地产行业将告别高毛利时代,这是所有房企将面临的现实,但从长远来看,新型城镇化建设仍在持续推进,“中心城市+城市群”对于经济要素与人口的虹吸效应愈发明显,城市居民对居住面积及住房品质提升的需求不断增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可观。

  同时,房地产行业又是拉动内需的支柱行业之一,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平进一步表示,相信未来房产消费会迎来恢复。然而房地产行业正在迈向制造业化,传统开发模式的利润空间迅速收窄,公司应该用制造业思维和精益管理理念,向管理要效益。他指出,保利发展将继续巩固投资的专业能力,同时不断挖掘内部潜力、提升综合能力,实现穿越周期的稳健发展。

  周东利表示,未来公司地产主业将会调整增长模式,聚焦挖掘结构性机会,进一步巩固华东、华南两个业绩基本盘,提高在国家中心城市的市场份额,积极寻求中部、西南、海西等多区域的业绩增量,保持公司经营业绩稳定。

  保利发展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面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的复杂形势,公司保持战略韧性,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销售业绩逆势增长,签约金额5349亿元,稳居央企第一、行业第四,增速位列前五房企首位;投资工作稳中有进,完成项目拓展投资1628亿元,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收入利润基本保持稳定,实现营业收入2849亿元、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债务结构合理健康,总资产规模近1.4万亿,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78.36%,继续保持“绿档企业”标准。品牌形象稳步提升,连续十二年,保利发展控股荣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2021年,公司品牌价值达到1349亿元,排名“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