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耕信息通信技术服务领域 打造核心竞争力 嘉环科技登陆A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6日,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股票简称为“嘉环科技”,股票代码为603206。

招股书显示,嘉环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网络建设服务、网络运维服务、信息通信系统软件调试服务、政企行业智能化服务、网络优化服务及ICT教育培训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初步搭建成“全国落地”的综合信息通信技术服务平台,覆盖全国31个省份,以地市为单位为客户提供全国快速响应落地的服务。

深耕行业多年 技术先进业务资质齐全

嘉环科技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领域耕耘20多年,是国内最早一批为主流通信设备商、运营商等提供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建立了网络建设、运维、优化、信息通信系统软件调试、政企行业智能化、ICT教育培训较齐全业务,具备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同时,公司始终保持对新兴技术发展的跟踪,并积极研发创新,推动前沿技术与通信、交通、电力、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产业融合。

通过长期的自主研发,公司掌握包括智能工单调度管理方法、网络设备配置采集及加工处理技术、通信网络隐患及故障快速定位技术、数据采集与上报技术、自动拨测技术、自定义表单与流程引擎、网格测试的线路自动规划技术等行业核心技术。通过核心技术应用,公司实现交付效率、质量、成本的较优配置。

目前,嘉环科技拥有一支精干、高效的专业技术队伍,拥有较为完整的专业资质能力,公司承接项目经验丰富,为客户提供网络建设、维护与优化、系统软件调试、ICT教育培训等多领域的服务。公司技术领域覆盖核心网、无线网、数据通信网、传输网、接入网、IT与云应用、大数据、AI等,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构建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在持续深耕中,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公司的研发技术水平,增强公司核心技术实力,持续提升公司价值。

品牌口碑良好 客户优质带动快速发展

自成立以来,嘉环科技一直专注于信息通信技术服务领域,深耕行业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较强的交付能力和较高的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依托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领域耕耘20多年丰富服务经验和资源优势,公司通过TMO(技术管理办公室)进行技能管理、资源管理、解决方案辅助,同时通过PMO(项目管理办公室)进行交付流程标准化管理、经营成本绩效管控、市场规划管理,从而支撑一线服务实现了高度标准化、效率提升、资源整合及交付质量提升。

公司与华为合作超过20年,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中国电信等合作亦超过10年,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先后荣获华为―全球合作伙伴五星金奖,并获得中兴通讯―战略合作伙伴特等奖以及2020年中国移动一级集采优秀供应商(A级),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目前,嘉环科技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通信设备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以及包括政府、电力能源、交通、智能家居、金融、广电等多个行业在内的政企行业客户。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0年度,嘉环科技营业收入分别实现225598.71万元、292574.56万元和355474.92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27%,稳定增长。

嘉环科技在招股书中也表示,未来将在巩固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新区域的市场开发力度,努力完善全国布局,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为客户创造价值。

招股书显示,嘉环科技此次上市,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区域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研发及培训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公司现有业务的深度发展和横向拓展,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为公司逐步发展为未来智能世界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