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通控股:2021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2.14%至23.74%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安通控股(600179)1月2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12.14%至23.74%。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安通控股表示,2020年12月,公司完成了司法重整;2021年,公司各项经营管理重新走向正常轨道。公司积极落实董事会年初的布局,通过优化治理结构、深化主营业务布局、打造符合公司特点的专属企业文化等方式实现经营管理提升。

  安通控股称,报告期内,受疫情反复、运力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外贸航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紧抓新形势下外贸航运市场向好的有利时机,通过合作方式积极布局外贸市场,取得较好的经营效益。

  此外,公司加强同行业内主要企业内贸航线的融舱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覆盖更广、班期更密、交货更快、效率更优的航线产品,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提升;同时,部分内贸运力转移到外贸市场,导致供需关系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转变。基于以上情况,报告期内集装箱运输价格处于上涨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