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银投资:拟与中能建科技合作 开发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鲁银投资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1月20日与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诚信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禀赋、能力嫁接、有效融合,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开发与实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公告显示,合作方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主营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工程管理服务,建设工程监理、勘察、测绘服务等。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盐穴综合开发利用、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投资、新能源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凭借各自的技术、资源等优势,共同推进山东省泰安市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开发与实施,开展多期项目建设。近期建成2台(套)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远期建成6台(套)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以推进中能建数字科技的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产业化进程,实现对公司盐穴的资源化利用,并以此为基础将泰安市打造为华东地区千万千瓦级储能基地。

  按照协议,双方共同开展盐穴储能相关创新技术研究,积极参与制定盐穴储能标准,培养盐穴储领域人才,探索包括独立电站在内的盐穴储能应用新模式。双方共同作为项目投资主体,进行300MW级及以上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投资、建设,双方可以资金、盐穴、设备、技术等资产作为出资进行项目入股。双方约定,同等条件下,中能建数字科技优先邀请公司参与其主导的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与建设,公司优先邀请中能建数字科技参与公司制盐企业所在工业园区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和建设等。

  公司表示,此次与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有效协同双方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促进公司盐穴综合开发利用和持续发展,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