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春高新连续两日跌停 四机构20日合计卖出1.7亿元

郭霁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霁莹)继上个交易日跌停后,长春高新1月20日继续跌停,收报204.84元/股。根据东方财富盘后龙虎榜数据,四机构当日合计卖出超1.7亿元。

消息面上,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1月19日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安科生物、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等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被纳入集采。

受此影响,相关公司股价当日集体下跌。长春高新跌停,安科生物跌7.54%,济川药业盘中一度跌逾7%。济川药业全资子公司曾于2021年11月与天境生物签署关于伊坦生长激素(TJ101)的合作协议,布局生长激素板块。

针对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的情况,长春高新在互动易平台回应称,公司及各分、子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团队稳定,回购计划持续实施中。此次药品集采目前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后续事项及对公司的影响程度尚不确定,暂无对经营业绩产生严重影响的预期。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认真研究相关文件规定,合理制定实施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