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雪峰科技:拓宽至“民爆+化工”双主业 公司股票18日复牌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雪峰科技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农牧投)、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金象)等合计持有的玉象胡杨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玉象胡杨将成为雪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9亿元。此外,公司股票将于1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交易拟购买的标的公司玉象胡杨主要从事三聚氰胺、硝酸铵、硝基复合肥等化工原料、化肥的生产销售。其充分利用新疆地区丰富的油气资源和便捷的供应链优势,应用国际、国内领先技术,打造天然气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通过天然气生成合成氨、或由尿素熔融后生产核心产品三聚氰胺,系西北地区三聚氰胺、复合肥生产龙头企业。

  据了解,玉象胡杨主要产品之一硝酸铵是下游民爆产业主要原材料之一,也是雪峰科技重要原材料,雪峰科技每年需向玉象胡杨采购大量硝酸铵产品,2020年度、2019年度与玉象胡杨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1.18亿元、1.2亿元。

  雪峰科技介绍,目前公司仅民爆产业单一主业,受行业政策变化、行业波动、上下游价格波动等影响较大,而玉象胡杨所处行业在政策、上下游等方面均异于民爆行业,将一定程度上平衡民爆行业风险,化解单一产业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玉象胡杨将对雪峰科技的主营业务形成良性补充,公司通过注入天然气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的三聚氰胺、硝酸铵等业务,借助上市平台整合化工产业及民爆上游原料业务,将有效拓宽其业务范围,从单一民爆业务拓宽至"民爆+化工"双主业,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和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以实现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及其他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雪峰科技表示,作为自治区国资委直属国有集团单位,新疆农牧投推动本次并购重组有利于积极深入贯彻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国企重组整合步伐,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提高内部资源配置和运营效率,增加国有股东和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