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5G/V2X BOX荣获铃轩奖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7日从东软集团(600718)获悉,东软5G/V2X BOX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上荣获“量产·智能驾驶类优秀奖”。据悉,东软5G/V2X BOX同时支持V2X和5G新场景应用,并已在国内率先实现定点及量产,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为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之路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次获奖的5G/V2X BOX为东软全新技术产品,具有5G的高速率、高带宽、低延时特性,集成C-V2X、千兆以太网、WiFi 6、BLE5.1等功能,支持节点间的时间精准同步,带有惯性单元的高精度卫星定位,可多信道数据传输。该产品融合东软自主研发V2X协议栈,支持DSRC和LTE-V两种通信技术并支持多国标准,实现基于LTE-V2X通信的多种场景辅助预警验证,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推出后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陆续获得吉利、长城等知名汽车厂商几十个中高端车型的产品订单。作为中国首家通过工信部5G SRRC认证的智能通讯产品,东软5G BOX的规模化量产将加速推动汽车智能互联领域蓬勃发展。在汽车“新四化”提速的当下,5G V2X BOX作为整车与外界通讯的枢纽节点,有望成为汽车的标配。

  铃轩奖是汽车行业内重要奖项之一,旨在筛选在技术创新、市场表现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发掘、鼓励行业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被誉为市场和技术进步的风向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