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芯半导体IPO获批海通再度助力“硬科技”

许盈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许盈

  11月9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发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批文,又一“硬科技”企业即将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这也将成为海通证券落实国家集成电路战略的又一成果,进一步巩固海通证券在集成电路行业保荐机构的龙头地位。

  服务国家战略

  打破国际垄断

  存储芯片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是信息技术产业最重要的基础性部件,其稳定性与安全性对国家的信息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而国际存储巨头长期占据市场主导权,国产化率几乎为零。

  2014年11月,东芯半导体响应国家号召适时设立,并致力于实现NAND Flash产品从无到有的突破。通过近七年的努力,东芯半导体已经成为一家产品覆盖NAND、NOR、DRAM全品类存储芯片的芯片设计公司,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打破国际垄断,并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

  如今,东芯半导体获得科创板发行注册批文,挂牌上市日益临近,其成功上市必将成为民营企业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典范。

  坚持自主创芯

  保障自主可控

  东芯半导体通过覆盖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韩国的研发、运营团队,高效整合全球技术资源,追赶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通过与中芯国际、紫光宏茂等境内产业链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搭建了完全自主可控的供应链体系。

  目前,公司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该领域国内最先进的工艺制程,下游客户涵盖了主流应用领域的头部客户,如5G通讯设备的中兴、烽火等,消费电子的苹果、三星等,安防设备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

  多年来东芯半导体坚持科技创新,已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在中小容量存储市场与国际巨头直接竞争,保障了国内存储芯片产业的安全可控,为国内5G通讯、安防监控等设备厂商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将继续努力前行,为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借力资本市场

  助力业务腾飞

  芯片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长期资本的引领和催化,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为东芯半导体这类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提供了做大、做优、做强的舞台。东芯半导体的成功,是中国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得以发展的缩影,亦是资本市场为国家创新战略提供重要支持的成果,对于发展中的科技企业具备较强的示范作用。科创板是资本市场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体现,有效促进了产业、资本和科技的良性循环。

  通过交易所审核问询,东芯半导体对技术先进性、产品稀缺性、综合竞争力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分析,并对公司特有的治理架构、行业的波动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充分披露,便于投资者与市场进行充分判断,体现了注册制下的针对性和包容性。

  作为保荐机构的海通证券表示,将始终坚持“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矢志打造中国标杆式投行,通过深化服务价值链,构建客户生态圈,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未来海通证券将继续与东芯半导体携手共进,为其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同时紧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根主线,把握资本市场改革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国家集成电路战略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