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力争收入2-3年内翻番 运机集团拟募资加码主业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机集团”)10月12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意向书(简称“招股意向书”),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为4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大规格管带机数字化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物料输送成套装备远程数据采集分析控制系统应用产业化项目、露天大运量节能环保输送装备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西南运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5.18亿元。本次发行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14日。

  运机集团主要从事以带式输送机为主的节能环保型输送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物料输送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通用带式输送机、管状带式输送机、水平转弯带式输送机、逆止装置、驱动装置等。公司设计制造的物料输送系统已在电力、冶金、建材、煤炭、钢铁、港口、水利、化工等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节能环保型成套输送装备系列产品,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公司构建的物料输送设备制造体系和相关的产品链已较为完备,正在开拓具备科技含量更高、可靠性和稳定性更佳的物料输送解决方案。

  公司研发实力雄厚,主要研发人员中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名、四川省拔尖人才2名、市政府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盐都创新领军人才1名。公司已取得输送机械领域的127项授权专利,公司及其产品先后获得2项国家级奖项、9项省部级奖项、11项市级奖项、11项专业协会奖项。

  招股意向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6月,运机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7.75亿元、6.91亿元和2.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0.15万元、9420.2万元、1.01亿元和3333.51万元。2021年1-9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4.2亿元,同比增长30.88%-44.66%;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0万元-5040万元,同比增长8.86%-20.32%。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公司称主要是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公司订单转化水平持续提高,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运机集团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输送机械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支持下,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预计2023年可达到530亿元,其中带式输送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86亿元。

  运机集团表示,将运用募投资金加大对大带宽、大运量、长运距管状带式输送机的研发投入和开发力度,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国际、国内市场大规格管带机产品对零部件制造的更高要求。公司物料输送成套装备远程数据采集分析控制系统应用产业化项目建设后,可以提高现有公司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客户,带动传统制造行业转型升级,使行业技术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在未来2-3年内翻番,大幅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