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洋集团成功发行32.01亿元首期资产支持票据 票面利率4.19%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8日于远洋集团(3377.HK)获悉,远洋集团成功发行32.01亿元资产支持票据,拟用于偿还到期债务。该笔期限18年(3+3+3+3+3+3),票面利率4.19%,债项评级为AAAsf。本项目为资产担保类证券化产品,是银行间市场首单资产支持票据1.5版本的CMBN产品(无信托结构CMBN),同时也是首单"续发"CMBN产品。远洋集团准确把握资本市场窗口期,通过此次发行,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长期以来,远洋集团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多元化融资渠道,保证充沛的现金资源,持续构筑企业发展护城河。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净负债率55%,现金短债比1.5,是行业内三档"全绿"的少数房企之一。

  良好的信用资质和财务水平,也为远洋获取优质金融客户,持续进行多元化融资奠定了基础。6月22日,远洋集团与平安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意向性授信300亿元人民币,并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境内外融资支持。7月6日,远洋集团成功定价发行3.2亿美元绿色债券,期限3.5年,票面利率2.7%,创下公司境外市场美元债最低发行利率。远洋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实力优势,加强精细化运营能力,持续提升财务水平,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