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车 销量同比增154.76%

毛可馨证券时报网

  比亚迪(002594)7月5日晚间公告,今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4.14万辆,去年同期1.42万辆;本年累计15.46万辆,同比增长154.76%。

  具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部分靠乘用车拉动。6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4.01万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类车型销量平分秋色,均约2万辆;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5.02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分别占6成和4成,销量分别为9.34万辆和5.68万辆。

  电池方面,比亚迪表示,2021年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2.777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2.707GWh。

  同日,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预估6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9%,此前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出现年内首降。但与汽车行业整体走势不同的是,新能源车景气度持续升温,“增长”和“创出新高”是不少国内造车新势力6月的关键词。

  据车企公布的交付数据,蔚来6月交付数8083辆,环比增长20.4%,同比增长116.1%;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6565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617%;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环比增长78.4%,同比增长320.6%;零跑汽车6月交付3941辆,环比增长23%,同比增长89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扬趋势明显,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00万辆。

  全球新能源车市场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新能源车媒体EV Sale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为44.2万辆,同比增长199%。与4月相比,5月的表现有明显回升,并且创下该市场有史以来第三高的成绩,仅次于去年12月的57.14万辆和今年3月的53.17万辆。

  新能源车产销量攀升同时拉动了动力电池装车量暴涨,中国动力电池创新发展联盟数据显示,前五个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上升224%。由于不同环节扩产均有周期限制,行业预计锂电池上游供应链不少环节快速进入吃紧状态,电池产能紧张状态将持续至2022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