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主厂房顺利封顶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8日获悉,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主厂房封顶仪式已于日前顺利举行。

  天马执行副总裁、天马显示科技总经理王磊介绍,上述项目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完成封顶,刷新同行业同规模面板厂房建设速度,但主厂房封顶只是迈出项目取得事业成功的第一步,后续还有很多的繁重工作与艰巨任务等待攻克。

  天马、天马显示科技董事长陈宏良表示,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本项目建成对天马、火炬高新区、厦门显示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由厦门天马与国贸、金圆、象屿、火炬联合投建,项目总投资480亿元,占地面积1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其中工艺洁净区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本项目主厂房于2020年10月破土动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启动设备搬入工作,2022年开始产能释放。

  据了解,上述项目设计产能为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也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天马运营管理的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