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思科技: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8.91%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27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一季报。蓝思科技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90亿元,同比增长7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6亿元,同比增长36.57%;扣非后净利润为10.64亿,同比增长48.91%;基本每股收益0.2424元,同比增长18.71%。

    2020年,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69.39亿元,同比增长 22.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6亿元,同比增长98.32%。在垂直整合战略引领下,蓝思科技借投资并购顺利拓展了业务边界,在玻璃、精密金属、蓝宝石、精密陶瓷、触控、贴合、模组、组装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先发优势,零部件+模组+整机组装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雏形初具。

    2021年一季度,蓝思科技各类产品产销两旺,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各个募投项目有序开展,闲置资金得到合理使用,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续航连续多个季度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蓝思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稳健高效,各类核心产品,特别是汽车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生产、交付顺利。公司大力推动在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精准研发、精益生产、产线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并继续重点推进以工厂责任制为代表的多项内部管理措施,整体生产成本持续得到有效控制,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2021年来,蓝思科技生产及经营稳健高效,订单及产能充足,产品技术创新、工艺迭代更新等在各大客户战略支持下继续协同发展,始终与客户并行在行业发展前端。同时,蓝思科技主营业务布局持续高速扩展,客户资源进一步向公司倾斜,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除了各项经营活动均有序开展外,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领域的各项中长期战略部署也均按计划推进中,长周期的高效、高质量发展经营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团队对公司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蓝思科技2020年收购的两家手机金属机壳加工厂商,已合并为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并于一季度初纳入到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自项目整合以来,在母公司的指导以及客户的大力支持下,泰州园区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管理融合、团队融合等各方面均高效、顺利推进。凭借母公司在产线自动化软硬件领域的领先设计和量产能力,以及较强的生产辅助配套优势,泰州园区的产能效益得到进一步改造提升,产线和成本结构进一步优化。蓝思科技表示,公司在各类金属领域业务的经营潜力将逐步得到释放。

    2020年,蓝思科技募集资金,投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及汽车电子配套设施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这些领域的规模优势。今年一季度,蓝思科技在湘潭园区投建智能终端智造项目,其系统组装业务也正式起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