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思科技: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99.43% 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蓝思科技2月26日晚间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9.84亿元,同比增长22.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3亿元,同比增长99.43%。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下游优质客户需求旺盛,订单饱满,公司凭借综合竞争优势以及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在行业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可靠地保障了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优质产品资源进一步向公司聚拢,市占率不断提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为各大客户配套的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各类核心产品工艺逐渐成熟,并实现大批量产与交付,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此外,公司在企业治理水平、精益生产、成本管控、内部配套等方面持续提升,盈利水平提高。

  具体来看,蓝思科技的垂直整合战略的推进在2020年收获了丰硕成果。报告期内,公司成功收购整合了业界领先的消费电子金属机壳加工及组装企业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各 100%股权,使公司加快实现了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大幅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与此同时,蓝思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较高认可,成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募集资金 150亿元,引入了一批认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投资者,为公司未来继续高速、高质量发展护航。

  此外,蓝思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客户与产品结构健康并进一步优化,各类主要产品订单充足,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新产品生产及交付顺利。

  蓝思科技称,2020年公司不仅但圆满完成了全年经营目标,实现连续多个季度高效、高质量的发展,而且为未来三年公司开启以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为核心的全球电子产品结构与功能零组件业务及组装业务的垂直整合一体化新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