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首份一季报公布 沃华医药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5.2%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年初第一个出年报的沃华医药(002107),4月6日晚间率先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季报显示,公司1-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15.79%,归母净利润5084万元,同比增长15.2%。

  沃华医药一季度的增长得益于营销升级。据悉,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对营销进行全面改革,明确了所有销售模式都是抓终端客户,实现“坑位制”;长期一贯一致地落实“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即以客户升级管理为中心,以提高销售技巧、提高产品知识、提高学术能力、提高开发能力为四个基本点;要长期一贯一致地做实、做细、做强、做大预算制,构建预算制专业化临床推广为主,终端居间服务商和OTC零售相互促进的营销模式;强化市场、商务管理职能。截至2020年底,沃华医药终端覆盖13028家等级医院,25309家社区、卫生院、诊所,11877家连锁及单体药店。

  同日,沃华医药还发布了旗下两子公司更名的议案,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更名为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西沃华济顺医药有限公司(暂定名),两家子公司自此可使用“沃华”商号和“沃华”注册商标,正式纳入沃华医药统一品牌策略体系,有助于公司集中资源打造优质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进而提升产品的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