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梦洁股份拟定增5亿加码主业

邢云证券时报

  2月8日晚间,梦洁股份(002397)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高端洗护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蚕丝原材料基地建设项目等。

  “公司将加速实现高端床上用品的品牌占位,将梦洁打造成高端床上用品第一品牌,”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表示,2021年起,公司将进入三年战略变革期,计划从产品、渠道、运营、传播四个维度开启全新战略布局。

  公告称,此次定增将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符合公司全新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场角度看,国内床上用品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但头部企业占比仍然较低,发展空间依旧广阔。为此,梦洁股份与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君智战略咨询针对公司品牌战略重塑展开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君智战略咨询目前拥有百余名战略顾问,是包含波司登羽绒服、飞鹤乳业、雅迪控股、良品铺子等行业龙头的“幕后军师”,近三年已帮助5家企业营收突破百亿。

  从家纺头部企业和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过去同质化竞争将向未来的差异化竞争转变。尤其是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持续增长,高端床上用品的需求将愈发突出。

  “梦洁充分具备高端床上用品的品牌基因。”姜天武认为,“过去65年梦洁专注于高品质床上用品,正成为高端人群及高端住宅首选品牌。无论是原料、设计、生产工艺还是用户服务等等,梦洁始终是行业的引领者。”

  资料显示,梦洁高端床上用品已连续11年全国销量第一。

  根据公告,梦洁此次拟募集资金2.76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将以线下门店切入,从视觉、空间、产品、服务等多个维度,重构专属于梦洁的“人、货、场”,全面提升梦洁品牌价值。

  2020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零售业带来深刻影响,但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线上销售在增长同时开始回归理性,线下门店却在疫情后强势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线下门店,仍是床上用品尤其是高端床上用品的首要选购渠道。而强体验、私域化、有温度的实体门店,将展现出对抗外部冲击的强大韧性。

  “随着终端门店质量和价值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梦洁的高端品牌印象将更加清晰。”姜天武说。

  与此同时,梦洁洗护服务也会在投入力度上配合加码。作为梦洁旗下O2O智慧洗护品牌,七星洗护逐年显著提升的关联销售额和复购率,也充分证明此轻资产、高收益的“零售+服务”模式的想象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