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侨城A:将继续布局重点中心区域城市、去化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城市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华侨城A1月11日盘后披露的调研纪要称, 公司布局战略重心聚焦于经济发达及文旅资源禀赋优秀的地区。目前公司的布局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未来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鲁、成渝西(安)等区域,围绕重点中心区域城市、去化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城市布局。

  针对文旅业务收入增速及持续性方面,华侨城A表示,近几年公司文旅业务接待人次及收入均呈现稳定增长趋势,文化和旅游产业未来将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趋势和局面。2020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公司文化旅游业务处于持续向好、逐月改善的过程中。在万圣节期间,公司七地欢乐谷万圣节当日入园人数及营收、年卡销量等总共17项指标创新高。除武汉欢乐谷因参加湖北省惠民活动游客免票入园外,六地欢乐谷开业以来历史单日最高收入或万圣节历史单日最高收入纪录全面刷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预计公司文化旅游业务将处于持续向好的态势。

  华侨城A同时提及,“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是国家构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方式之一,目的是引导房地产行业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这整体与公司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高度匹配。一直以来,风险防范都是公司高度重视的问题,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防范风险,如严控负债、以收定投、改善经营现金净流量等等。新规更多的是坚定了公司在风险防范方面的决心,让公司继续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