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科推出城市服务品牌“万物云城” 计划三年落地100个项目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24日,万科集团物业BG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全新品牌“万物云城”,将万科物业服务实践积累的服务能力、服务文化与服务技术注入城市空间,推动城市服务领域的创新与转型。

  “城市服务商就像一个城市的管家,它将协助政府更好统筹完成城市治理的各项任务,加速专项服务领域的优胜劣汰。我们不是要做市政环卫,而是成为政府可信赖的城市服务商。” 万科集团合伙人、物业BG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说,从住宅到商写再到城市服务,基于万科物业30年空间运营的实践,万科物业探索把服务基因传承到城市运营服务场景。虽然空间的服务范围、对象、内容不同,但空间服务的内核——匠人精神、人文情怀、科技手段依然相同。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万科集团的物业事业板块日前完成管理矩阵的变化,原本的“大物业”板块被细分为住宅管理、商写物业及综合设施管理业务、城市服务三大子品牌,其品牌名称分别对应为“万科物业”“万物梁行”和“万物云城”。

  朱保全介绍,此次全新亮相的万物云城,区别于大家传统认知中的市政管理,万物云城通过科技赋能+人文精神的双核驱动力以及成熟的智能化服务平台,梳理出“基础设施管养”“生态环境服务”“社区协同治理、居民公共服务”及“城市微更新”四类产品解决方案,统筹城市在专业服务商,为不同城市提供极具个性化的“自选产品包”。

  据悉,自2018年从珠海横琴开始探索城市服务开始,万物云城凭借创新模式已完成10个城市、12个项目的综合探索,成功将住宅与商业物业的服务理念、管理经验和文化基因,注入到城市服务中,完成了服务能力打磨,实现了快速优质增长。据统计,万物云城目前已在珠海横琴、雄安新区、 广州白云、成都高新区、青岛动车小镇、厦门鼓浪屿、武汉江汉区、江门人才岛、郑州二七区等多地“落子”。

  对于万物云城下一步的战略规划,万科集团物业BG合伙人、万物云城首席执行官何曙华透露,基于对城市服务的理解,万物云城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个核心城市群,以及成都、重庆、武汉、青岛、郑州、西安、济南7个重点城市,计划三年内落地100个城市服务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