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国企 23.6亿元摘得越秀南宅地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

 

  3月10日,广州土地拍卖结果出炉。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投”)以23.6亿元底价拿下广州市越秀区的越秀南宅地,折合楼面价64576元/平方米,刷新广州楼面价纪录。

  此前广州土拍单价最高纪录是在3年前,2017年3月,时代中国以20.37亿元拍得广州海珠区一地块,折合楼面价5.54万元/平方米。

  资料显示,此次广州城投摘得的该宗地是位于广州的老城区越秀区,而越秀区是成熟城区,土地资源稀缺,此前已经9年未有土地出让。而该宗地块为2007年广州市旧城改造三大项目之一,2009年,地块开始动迁,但因地块内部被占用者非法搭建临时建筑导致未能拆迁,直到2018年,整宗地才完成拆迁。地块总面积为1.46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8296.7平方米,最大计容建筑面积4.95万平方米。

  据了解,广州城投是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授权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

  有地产研究机构预计,按照该地块目前每平方米6.46万元的楼面价计算,未来盈利售价或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目前,该地块周边出售的一手楼价格每平方米多在9万元至1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