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证券营业部收到厦门证监局警示函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30日盘后,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厦门证监局关于对公司厦门祥福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公司厦门祥福路证券营业部存在合规覆盖不到位,未建立有效的异常交易监控、预警和分析处理机制的问题。 

  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厦门证监局决定对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东海证券表示,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整体的正常运营,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对公司财务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各项债券均按期足额付息兑付,未发生违约情况,公司偿债能力未受影响。

  最后,东海证券还强调,公司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已督促营业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针对本次违规事实,公司已组织经纪业务进行全面风险自查;公司将加强经纪业务分支机构管理工作,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完善内部控制和经营管理,确保日常经营合法、合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