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研究所:警惕不法分子假冒公司或以公司员工名义进行非法证券服务活动或诈骗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25日,申万宏源研究所发布消息称,公司发现多起不法分子假冒公司或以公司员工名义,通过QQ及QQ群等方式向投资者散布虚假证券信息,进行非法证券服务活动或诈骗。申万宏源研究所提醒投资者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公司信息;公司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对投资者进行上述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活动,请投资者认准经公司实名认证的工作人员,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核实工作人员信息。

  根据申万宏源研究所介绍,不法分子通过实盘操作、推荐牛股、联合行动、高额盈利等名义开设所谓的培训班、同盟会,诱导和欺骗投资者钱财,赚取不法利益。上述行为属于非法证券活动或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损害了公司及员工声誉,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公司关注到上述情况后立即展开了核实,公司及员工并未从事上述非法证券活动。

  “投资者若发现有假冒我公司或员工名义从事非法证券活动,受到诈骗人员的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侵害,请立即通过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等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万宏源研究所提醒投资者,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传言,贪图不当收益,避免上当受骗。应选择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示的合法持牌机构和合法持牌的证券投资顾问接受专业投资顾问服务。切勿被非法假冒机构或个人欺骗,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