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启动运营

周璐璐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18日,“赋能新经济、科创新未来”“科创金融”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暨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启动运营仪式在青岛市举行。“今天,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升格成立并启动运营。这是我们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融入青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责任状’,也是我们提升重点区域服务能级、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说。

  贺青表示,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将聚焦强化青岛科技创新策源转化功能,建设行业领先的科创产业研究智库,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高质量、全链条和定制化服务,促进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将积极把握青岛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机遇,推动以“投顾驱动、科技赋能”为标志的财富管理转型,助力广大青岛投资者共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成果;将依托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片区等开放平台,深化与青岛各类创投机构、金融资本、产业龙头、科技公司的交流合作,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开放证券”生态圈,助力青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

  据悉,自1997年在青岛成立第一家营业部以来,国泰君安深耕青岛已有26年,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2年,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近千亿元,服务重点企业机构60余家,为超过5万个人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服务,金融产品保有规模33亿元。自2019年以来,国泰君安证券青岛分公司助力青岛6家企业成功实现IPO上市,覆盖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企业融资逾100亿元;实现65家上市公司(其中A股64家、B股1家)全覆盖,并提供股份托管、增持减持、理财产品、私人订制、大小非解禁及后续投融资需求的持续开发和服务;服务青岛当地企业和政府投融资平台发行债券总规模超600亿元;借助国泰君安研究所的研究实力和市场影响力,为当地持牌金融机构开展专项研究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