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总裁鲁伟铭:坚定落实战略规划 统筹业务发展与合规稳健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31日下午,东方证券举行2022年业绩说明会。东方证券总裁鲁伟铭表示,今年公司整体的经营思路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落实战略规划,动态优化经营策略,重点加强各业务板块以ROE为核心的考核导向,统筹业务发展与合规稳健,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创新的第一作用,做强专业能力,做优业务结构,做大客户规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保“稳增长”,力求“促发展”。

  对于今年的经营业绩,鲁伟铭表示,除了贯彻落实总体经营思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之外,还有两个变量。一方面是去年配股资金使用逐步见效,公司已经按照计划稳步完成配股资金的使用,以ROE为导向,对各项业务的规模、结构进行动态调整,促进资金向“风险可测可控、业务模式清晰、收益稳定可期”的业务条线配置和倾斜,并开始陆续产生效益,配股资金的使用有利于未来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

  另一方面是股质业务风险大幅降低。根据鲁伟铭介绍,截至2022年末,5年多时间里,公司对股质业务已经累计计提了大额的减值,从今年开始轻装上阵。

  “公司将努力推动客户、业务、资本、人才的均衡合理发展,即努力增强公司的客户基础,推动公司轻资产与重资产业务、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发展的结构均衡,做好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使公司的资产合理有效配置。”鲁伟铭如此表示。

  他从三个方面进一步解释,一是坚持两稳固、两提升、一突破的战略,即稳固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的发展优势、提升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水平、通过金融科技突破来赋能公司的整体发展。二是适应趋势,结合股东资源,打造科创金融、能源投行等新的业务特色优势。三是持续打造“一个东方”,进一步加强集团协同。公司将从企业金融、零售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合规风控、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等八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