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组织开展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 深化注册制改革宣导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3月17日从中泰证券获悉,公司近日以“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节日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投资者宣导投资者保护知识,切实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在山东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中,中泰证券通过展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和人机互动体验,普及注册制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制度机制要点,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此外,中泰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号召,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理论建设和实践探索。开展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教学大纲研究》课题研究工作,研究设计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从理论层面为投资者教育课程进百校工作提质增效;编制大学生财商教育基础知识读本,进一步统筹完善教材体系。

近年来,中泰证券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内容,深入黄河沿岸各市县,开展投教宣讲、上市公司走访、公益宣传、捐书助学、交流座谈等活动,已逐步形成公司特色品牌活动,与监管要求的常规活动相结合,与注册制、金融风险防范等主题活动相结合,有效扩大投资者教育覆盖面。

中泰证券表示,将继续积极组织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等投教活动,通过“看得懂、记得住”的投教作品,向社会公众宣导注册制改革,强化投资风险警示,特别针对中、老年投资者强化退市制度的宣讲和提醒,落实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